山猫酱也要赞美小太阳

遊戲控、克系愛、書債小能手、興趣很寬什麼都看看、其實主要是個畫畫的~約稿Q:248820743

 

第一节 永夜之都的永日书店

第一节 永夜之都的永日书店

  要说离开艾睿最近的也是整个城里次高的建筑群,它由马蹄铁状的书店包围着中央的车站,书店中甚至还提供休息的小客房,城里人都很爱这个地方,它与神如此亲近,又是获取资讯与到达城中各地最便捷的地方。成片且高耸的玻璃窗射入大量由艾睿散发出的光芒,光柱成排的冲入室内如宝剑一般插在地面上,就像神在宣誓它的主权震撼人心。也只有在它周围的建筑才能享受这永远的“白昼”,稍远一些艾睿和雪山反射的艾睿的光芒便会慢慢衰减,步入黑暗,可能也正是因为这样,才把书店建设在这样一个靠近神的日间之城中吧,它就像神在凡间树立的一个灯塔,给欧西斯的人民引导方向,传播知识。而它被命名为永日,就像欧西斯人从来没有看见过的太阳一样,照耀着他们,给他们以希望。

  不可否认这是个充满年代感的地方,无论建筑还是里面的装潢都充斥着大量的木结构,金属管道支撑的木质家具也比比皆是,吧台上甚至贴着为康奈尔酒吧驻唱的复古感十足的爵士女星招贴画,当然在这样一个人流充沛的地方贴上这样一个小广告,对酒吧来说是一个上上之选。招贴画上的爵士女星摇曳着裙摆轻拂秀发着实让去吧台买书或借阅的人流连。

  铃铃铃~书店的大门随之打开,一个嗡嗡作响的悬浮货架驼着与前方娇小体型不成正比的货物飘进了书店。与小小的身型搭配的是张可爱的脸蛋,带着一个印有六芒星的眼罩,透明帽衫上的绒毛蓬松柔软,她踏着稳健的步伐走到吧台边,捧起庞大的包裹双手推上吧台后,爬上身边的高脚椅,等待店员的签收。

  “新来的嘛,真少见啊,居然这么小呢,哎呀,真抱歉,我并没有瞧不起你的意思。”碎碎念的店员看起来也非常年轻,背后挂着改造过的补给装置,这在欧西斯比比皆是。说来也很神奇,在这样一个相信神明的城市中,有人为了到达神的居所而清心寡欲祷告念经,却也同样有着大量的人为了保持青春与城中各大商行签订身体改造的合约来解决自身的病痛,甚至他们的寿命也远高于常人。她们大量的受雇于书店和其他城中的重要机构并且她们的改造都清晰可见。但居民却也并不奇怪这两种状况并存在欧西斯,它看起来那么的特异却又充满着包容仿佛一切都很美好。

  “我叫凛奈,以后应该都是我来送货了,据说老杰克上周末进了塔里享受余生去了,今天是我上工的第一天,你以后也可以叫我小九。”严肃的表情似乎有那么一瞬间炸开了一朵稍纵即逝的花,让店员有些疑惑是不是真的有看到过笑容。

  “第一天么,那该给你留个好一些的纪念呢,让我找找有没有更漂亮的油花可以给你”,店员在柜台内侧的小木匣子中一通翻找,油花盒中散发出莹莹的淡光,“啊~就这枚吧~据说是根据前不久刚挖掘出的文献上记载的十九世纪初的马车呢,现在可没有这样的交通工具了。看着很是神奇,来给你这个。”

  “谢谢,这么特别的真的不要紧么?发行的数量应该不多吧,就这么给我了?”凛奈的眼中闪过一丝疑惑,不可否认,很多人来做这份吃力不讨好的邮差工作都是为了这收件凭证的油花,在这什么都能飞上天,各种改造层出不穷的年代,却只有信息和物资必须靠脚走的,是谁也想不明白的事,可它就是这样发生着。当然满城跑着传递讯息自然就是一份苦力活,总得有点什么特殊的奖赏才能让从事的人有些动力。

  “啊啊,不要紧,毕竟第一天只有一次不是吗,当然也得让你记得我呀,我是永日书店的山猫酱,有事没事都可以来找我聊天,我这里可是时常有好货的哦,周末晚上也可以来康奈尔酒店找我,我也算是那里的小老板之一,当然还负责周末晚间的驻唱,想要知道城里的各种消息都可以问我,只要价格合适,一切都好说啦。”望着那堆满营业式笑容的脸让人根本分不清她到底实际在想什么,但是似乎并不讨人厌,甚至还有点让人忍不住想去亲近的感觉。

   “......”一时间凛奈仿佛失去了语言组织的能力,恍惚了半晌才接了句好的,拿过油花夹进随身携带的小邮册中,挥了挥手,拖着她清空了一大半悬浮货架往车站走去。


评论
热度(1)
 

© 山猫酱也要赞美小太阳 | Powered by LOFTER